秦朝大公子他夫人

浮世万千,吾爱有三——日月与卿,日为朝,月为暮,卿为朝朝暮暮。浮世万千,不得有三——水中月,镜中花,梦中你,月可求,花可得,唯你求而不得……

【文】拐弯的命运3(间谍过家家观影体)

    :)“那么从今天开始,你就是我女儿了。但在旁人眼里,要假装我们一直都是父女,知道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好,阿尼亚知道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你要叫我父亲大人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父亲~”女孩软糯糯的声音在耳边响起,还带着几分口齿不清。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“我是福杰,今天搬进来的。”黄昏脱帽行礼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叫阿尼亚。”像是怕邻居怀疑紧接着又是一句,“一直都是父亲的女儿。”眼见邻居友善的微笑逐渐化为不解,黄昏赶紧拉开门,“我们进屋吧。(别画蛇添足了)”

        室内陈设井然有序,是简约而不张扬的基调,着眼于室内的通透感和流畅感。

        “阿尼亚喜欢这个。”粉发小姑娘指着电视播放的动画片,眼睛都不眨一下,生怕错过一分一秒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出去一下。”【要把必需品备齐,还要伪造她的身份证明。】

        “冒险?!”阿尼亚一瞬间丢下间谍动画片冲了过来,开始死缠烂打。

   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    在被热心大妈“教导”不可以把小孩子一个人放下乱走以后,黄昏牵上了阿尼亚的手。小孩子的手小小的, 白白嫩嫩,如同初生的藕节。

        【一只手被控制了,那遭遇敌人袭击时可能无法快速做出反应……】

        敌人?会有敌人吗?

        阿尼亚挣开黄昏的手,快速张望四周,缩在不远处广告牌之下,双手抱头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警惕。”

        【哈?我是做了什么让她警惕的事吗?还是牵手太早了?是被讨厌了?】:)

  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“你是因为这个啊。”黄昏哑然失笑,“我还以为怎么让你不高兴了,还在拼命检讨自己呢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嘿嘿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:)【……为了任务,我必须要了解这种生物(小孩子)。】

        了解阿尼亚,世界就和平了?:)

  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“短腿女想的可真简单,世界和平当然还得要看达米安大人啊。”两个小跟班好不容易找到了插嘴的机会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很抱歉,但我的女儿,并不需要两位小少爷的评头论足。”约尔膝上的双手已攥成爪状,仿佛下一刻就要飞扑过去,给两人积累一下“社会经验”。

        “约尔太太不可以哦,虽然您倾国倾城花容月貌,还是我们番里的武力天花板……但空间禁止斗殴(您不能破例)。”机械音贴在约尔的耳边悄声提醒。

        “福杰夫人稍安勿躁。尤因,艾弥尔,随意嘲笑他人可不是什么优雅的行为。福杰小姐有保护世界和平这颗心,也是值得鼓励的。”亨利犀利的眼神扫过他们,“你们,应当向福杰小姐道歉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达米安大人……”两人求助的眼神投向达米安,却只见他慢慢起身,拍了拍他们的肩,“你们确实做错了,但我也有责任(没能阻止你们),所以,我们一起去道歉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踱至那一家三口面前,顶着黄昏和约尔左右护法般虎视眈眈的眼神,刚刚组织好的语言在阿尼亚好奇的注视下归为一盘散沙。

        【她父母眼神好凶……还有她,又为什么还是那么盯着我……是想看我出糗吗?不行,达米安你能屈能伸!】

        “对不起……”达米安身子弯了下去,盯着自己的鞋尖,身后随即也响起参差不齐的两声对不起。

        “看在你们这么诚恳的情况下,阿尼亚就原谅你们吧。”阿尼亚大度地摆摆手,一切都是为了和平,阿尼亚真伟大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不怪你们啦~”

        那是一个温馨的笑,连嘴角的弧度,都那么完美到位。碧波般清澈的眼神,洋溢着淡淡的温馨,嘴角的弧度似月牙般完美……

        “达米安大人?”背后小跟班有些不解地扯扯次子的袖子,“该回……您的脸怎么又那么红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是热的!”

        西尔维亚挑了挑眉头,年轻人……啧。看起来他对阿尼亚小妹妹有好感哪,这对接近目标人物倒有很大帮助。就是不知道黄昏那家伙……

  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:)“这孩子难道并不聪明?”黄昏看着眼前想拿10配特硬币购买价值1达尔克东西的阿尼亚,陷入沉思。

        【现在还来得及,要不去换一个?】

        “不……不要丢掉我!”女孩的眼泪说来就来,仿佛拧开阀门的水龙头。

        “阿尼亚很划算的……呜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【她这是怎么了?!】

        间谍的真谛就是装作普通而不起眼,现在可好了,阿尼亚无厘头的一嗓子,他们直接成了满街的焦点。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我给你买花生,别哭了。”黄昏挤出一个勉强的微笑,这句话显然效果显著,女孩的眼泪马上收住了。:)

  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“不换不换,谁来了也不换!”黄昏眼神闪烁,面对约尔和西尔维亚有些咄咄逼人的目光,擦了擦额上并不存在的冷汗。

        ……

  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:)买完东西后,“黄昏”以左手拎着各种用品,右手搂着睡着的阿尼亚的造型出场。衣领还粘着一些透明的不知名液体。

        【她的行为太不合常理了,要解读她的行为……】

        黄昏目光投向一家书店,随即带出一大捧指南书。

        ——这下两只手都被占用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    做好了一切心理工作和思想准备的黄昏,却在听到“阿尼亚不要学习!”这句话后一秒破功。

        大眼瞪小眼一番后,黄昏再次败下阵来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出去一趟,”他再三警告,“今天我不会带上你的,绝对不会!”

        来来回回多次“抓包”后,黄昏以用障碍物把门死死封上为代价,赢得了这场“拉锯战”的胜利。拂一拂衣袖,不带走一个阿尼亚。

        蓬蓬头出现了。除了入学必备的东西,他还掏出一张纸——

        “我搜集了你女儿过去的资料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没有出生相关信息……这一年内她四次被领养,但都被送了回去……”:)

  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“四次?!阿尼亚小姐……”约尔哽咽了,她搂紧了阿尼亚,这让阿尼亚感动的同时差点窒息。

        一旁的尤里有些不是滋味,“喂……吉娃娃丫头”虽说幼年失去双亲,但他还有血脉相连的姐姐,姐弟二人相依为命,可小丫头却孤独无依,洞察心声的能力,想必对那时的她,不是什么好事……

        “那啥……要不要来……抱一个?”

评论(13)

热度(169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