秦朝大公子他夫人

浮世万千,吾爱有三——日月与卿,日为朝,月为暮,卿为朝朝暮暮。浮世万千,不得有三——水中月,镜中花,梦中你,月可求,花可得,唯你求而不得……

【梅花师徒】一晌贪欢

  山谷中的岚风带着浓重的凉意,驱赶着乳白的雾气,向山下游荡;而山峰的阴影越来越浓,渐渐与夜色混为一体。远山近树丛林土丘,皆是一片朦胧。

        梅花十三抱着膝盖,倚着身后冰冷的石壁。微弱的火光勉强支撑着黑压压的山洞,隐隐透出一丝无力;天边的月亮黯淡无光,拉开一片黑色的夜幕,好像要把她整个包围。

        不知何处尚有一丝清明,不让她沉眠。她苦苦挣扎,寒风呼啸而来,却丝毫没有怜香惜玉的意思。

        一件外套缓缓罩在她身上,温暖源源不断地散发出来,熨帖着她的身心。少女浅蹙的蛾眉逐渐放松下来,沉沉坠入梦境。

   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    梅花十三睡到一半,迷迷糊糊之时,忽闻外头嘈杂之声。

        空气似乎掺杂了血腥味……她微微皱了皱眉。一瞬睁开的眸子,清冷如同古井,闪过一线暗芒。瞳孔内仿佛始终有面镜子,隔绝内心,只是将外界投映的一切冷冷反射回去。

        下意识地回望一眼身边,却无青凤的身影,篝火不知何时灭了,留下焦黑的痕迹。除了她,山洞内空无一人。

        她一双钟天地之灵秀眼不含任何杂质,清澈却又深不见底,此刻少见地透露出几分迷茫,抱紧双刀,小心翼翼靠近洞口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噗呲——”刀片闪出冷冷的寒光,自眼前男人胸前横亘而过,血光冲天。无尽的血色雾气在缭绕,阵阵腥风闻之令人欲呕。

        持刀者向男人死前护着的孩子走去,面具下的面容想必无比狰狞。一步一步,提着刀,上面鲜红的液体还顺着下垂的刀刃往下滴——“滴答,滴答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鬼脸面具裸露在外的眼睛,陡然变得更加疯狂炽烈,他勾起嘴角,挽起嗜血的弧度。

        那人……很强。但以他的实力,早应该发现她的存在……

        如镜般的刀身冷气森森,映出孩童惊白了的脸。刀刃再次划过,如雷电自空中劈下——

        “不要!”她试图阻拦,占血的刀却径直穿过她,直奔身后的孩童。

        碰不到?

        又一道身影闪出,成为隔绝刀刃和孩童的天堑。白衣妇人腥红的血液喷薄而出,尖锐的刀锋从她体内被抽出,姿态凶狠,带走她的血,也带走她的命。血染衣襟,暗红幽艳。她也如同断线的风筝一般倒了下去。

        母亲的鲜血还带着体温,喷洒在孩童稚嫩的脸上,依稀可瞥见长大后的惊鸿。

        和师傅好像啊……

        梅花十三藏不住眼底的惊愕,但情况危急已由不得她细细辨认。

        已断气的母亲和身上重物的桎梏让孩童无法移动,过度惊恐使他浑身颤抖,半张着嘴,发出一声声嘶哑的惊叫。

        一团火,被结束了这场屠杀,正得意洋洋欣赏“战利品”的掠夺者扔下,随即扬长而去,只余孩童在火海中挣扎。

        “青云国王子,好好享受吧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一瞬之间,只见一片火海满天横流,疯狂的火浪一个接着一个,张牙舞爪地仿佛想要把天空也吞下去。火焰仿佛有了生命,也有了知觉,疯狂舔舐着孩童的身体。

        管不了那么多,梅花十三一把掀开小青凤周围正在燃烧着的物品,热浪翻滚,触手灼热。

        小青凤已经全身发烫,神志模糊起来,并开始颠三倒四地谵语,陷入了半昏迷状态,却挣扎着伸出手。十指相碰,少女微凉的指尖掠过灼热的手心,宛若飞雪落入熔岩,无端让人一悸。

        但现在不是在意这个的时候,梅花十三惊喜地发觉自己可以触碰到小青凤了,赶紧抓住他的袖子,助他脱离火海。

   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    “你是谁?为什么救我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……”梅花十三哑然,她没想过小青凤会看见她,可她自己也不明白这是怎么回事,按这个时间来算,她现在应该还在梅花山庄,是襁褓之中牙牙学语的幼童。别说认识了,这时候的师父,可能都没听说过她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是父王母后安排的人吗?”小青凤盯着她看,“总有一天,我要让他们血债血偿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烧伤的半张脸做了简单的处理,与眉清目秀的半张脸相比,显得有些狰狞。眉目间无意透露的宁静淡然,依稀可瞥见以后的惊鸿。本是翩翩少年郎啊……

        梅花十三无言,将外套脱下,披到小青凤的身上。小青凤身体一僵,却未曾躲闪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要安葬父王母后,还有青云国的国民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好,我陪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    “你到底是谁?”

        小青凤的目光从父母的碑前移开,定格在梅花十三脸上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不像是父王母后找来的人,”小青凤咬了咬嘴唇,“你是神仙吗?”说完这话,自己仿佛都愣住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”这怎么回答。梅花十三一向少言寡语,从小缺少沟通的她,面对幼年师父的问题,还真有点无从说起。好在小青凤似乎看出了她的窘迫,也没有继续追问下去。

        “那你……之后是不是会走?”

        梅花十三微微一愣,小青凤看她的眼神里,似乎隐隐含着一丝期待。梅花十三把想捏捏小青凤脸颊的想法掐灭了,不得对师父不敬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会,”刚点燃的瞳孔,又灰暗下去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但我们以后,还会见面的。那时候,你会变得很强很强,足够替你的父母报仇,为青云国的百姓报仇!”

        思来想去,她没有把他是她师父的事说出来。

        小青凤懵懂地看着梅花十三,“以后,一切都会好起来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会好起来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说完这句话,梅花十三突然觉得身体轻飘飘的,面前的一切都模糊起来。她听见孩童稚嫩的声音,又仿佛是成年男子低沉平静的嗓子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叫什么名字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梅花十三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天光大亮,柔柔的阳光洒在山林间,郁郁葱葱的叶子便有了深深浅浅的绿。昨夜的一切,不过一场梦境。

        身前的白衣宽大,有淡淡的香氤氲在空气里,安逸宁静,就仿佛那个人一样。

        立起身来,恰见青凤逆光走来,龙章凤姿,天质自然。

        “醒了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嗯。”

        

评论(9)

热度(277)

  1.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